狗血味酸糖浆

存放evanstan和384相关角色狗血丧病脑洞的地方,HE党
天生脑洞难自弃,爱看看,不看关。
请勿转载

 

【Curtis/Jack】神与狼之国番外一:神之国(下)

今晚八点开神与狼之国的预售: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0.0.0.0.jiQZC3&id=44746590527

详情见内。大概开到我写完最后一个番外排版完稿完封面吧,估计又是光秃秃的文字封面。基本就印比预售多几本的量,会参加CP,场贩的GN请在https://suantangjiang.lofter.com/post/435df9_65ffdb1 这条下面留言,会把印量增加一下w

这篇番外完结后还剩最后一个番外,柯王子的后日谈,H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那就让故事重新开始。

  这回Loki没给Jack太多时间,祂想,或许是太漫长的时间让一切纠葛不清,爱憎模糊了界限。他们在神殿定下一年之约,若Jack在一年内胜过Curtis,他能实现任何愿望,否则就得赔出自己的灵魂。

  邪神不断在王子面前出现,提醒他剩下的时间,并在巨狼与他重逢的第二日,直接揭穿了狼与敌国国王之间的关联。Jack的神情滑稽极了,Loki想知道第一次发现自身能变蓝的自己会不会也是这个蠢表情。“这当然是个骗局。”邪神毫不留情地说,“这是他的国家,怎么可能存在你的‘朋友’?别犯傻了,你孤立无援。”

  祂本以为单纯的恨能让事情变简单,没料到结果竟比前几次更糟。Jack方寸大乱,仓促的反叛被抓了个正着。国王面无表情地站在他面前,蓝眼睛好像早春的湖水重新冻结。“我的错。”神眷者自嘲道,“不该相信你。我不会再对你抱任何希望了。”

  他后退,转身,锁上了阁楼的门。

  后续发展显而易见,一个不会有新展开的官能戏剧。Loki叹了口气,重启了世界。

  邪神没去见那个向自己祷告的人,反而入了雷神神眷者的梦。雪国国王在胜利当夜梦见了十年前的雪原,梦中的小王子对他微笑。于是他随着谈判的队伍去了Gilboa,刚好拦住要去神殿的Jack王子。当然,以狼的形态。

  巨狼不发一言,但王子认出了他的老友。王子正彷徨无依,不惮被巨狼看到自己的软弱、浅薄和怨恨,也甘愿把剩下的爱与信任都交托到对方身上。巨狼对前者嗤之以鼻,又因后者无法放弃故友。他带王子看饥民、丧亲者、英雄和贵族,看宫殿外的广袤山河,让傲慢无知的心被真实浇灌。神眷者怀着六分恶意,三分好奇,还有一分不自知的关怀而来,最后却打开了王子的视野,也被打开了自己的心。

  巨狼在王子面前化作人形,他们走到了一起,顺理成章得好似冬去春来,万物生长。连欺骗都可以被算成情趣,这故事的结局腻味得像掉进了一整盒白糖。Loki看着他们,嘴角下撇,活似生吞了一块十分油腻的烤肉,整个喉咙都不舒服起来。祂收回曾经那些关于相似的评价——祂永远不需要也不可能被“教育”,就像Thor不会用这么迂回婉转的教育方式。雷神直接成一道闪电,劈开一切含蓄转折,好恶分明,与他打交道不用动脑子。Loki阴郁地看了他们一眼,觉得刺目,如同看到了赝品扎眼的破绽。

  祂冷笑着动了动法杖,时间往前移。

  “但是我爱你,我的朋友。”小王子对巨狼说,“我对人说过无数谎言,但对你从来没有一句假话。你也爱我,是吗?”

  就是这儿了。王子被敲碎了外壳,他抱着巨狼就像抱救命稻草;而神眷者开口说自己不止想当朋友,还想当丈夫,几分钟之后他们滚到了一起。不,这次可不会这么发展。邪神的魔法在此刻落到神眷者头上,冻结了部分记忆。雪国国王怀着仇恨与嘲弄而来,刚听过那番“何不食肉糜”的发言,忽然发现自己被高傲浅薄的敌国王子紧紧抱住。他为何要摆出那副软弱的模样,假惺惺得就好像巨狼是他最后的希望?神眷者不明白,但他很清楚,当敌人露出弱点时该做什么。

  “朋友?”巨狼开口道,“不,你从不是我的朋友,无知的王子殿下。”

  王子睁大了眼睛,像屠刀前睁大双眼的羔羊。

  “我只是让你看到真实而已。Gilboa给雪国带来多少苦难,你们的贵族造成了多少死亡,你怎么配一无所知,天真无忧地死去?”巨大的狼首凑近王子,让他瑟缩了一下,颤抖着松开双手。巨狼笑了,残酷的声音补上最后一刀:“我就是雪国国王Curtis。”

  那头狼没杀掉王子,他丢下Jack转身就走,把对方孤零零抛在了墓园里。Loki信步走进墓园,跪坐在地的王子毫无反应,他眼睛里的光芒熄灭了,看来巨兽还是杀死了某些东西。邪神看着面前的灵魂,和蔼地问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  于是,邪神收获了祂的信徒。

  那以后雪国出现了一个黑巫师,他制造着恐惧和混乱,又狡猾得让战士们束手无策。他们说那是邪神的弟子,唯有邪神学徒才会有那样的坏心肠。雪国国王到处围剿这魔鬼,巫师则油滑得像一尾狐狸,一次次从包围圈钻出去。当黑巫师强大到能与国王当面对上,他们狭路相逢了好几次,一柄刺入腹中的小刀让神眷者躺了几个月,而巫师付出的代价是一只眼睛。那张曾经让人想起温室中的玫瑰的面孔如今留下了野兽的抓痕,狼爪印从一侧脸颊绵延至胸口。

  “你知道,我能把它们去掉。”邪神指了指狰狞的伤疤。

  “感谢您。”祂的学徒回答,“不过就让它留着吧。”

  Loki漫不经心地点头,看对方拉上斗篷。离开之前,Jack问:“当初是您控制了他吗?”

  “怎么会?我是那么简单粗暴的神吗?”Loki挑了挑眉毛,笑道,“我只是让他的记忆回到了来见你的那天而已。”

  “我想也是。”黑巫师平静地点头,走了出去。

  恢复了记忆的Curtis曾经到处寻找失踪的王子,他注定找不到他的故友。就像墨汁染上白纸,什么都晚了。这一次的Jack Benjamin让Loki刮目相看,或许是因为,他柔软的部分,已经被唯一珍视的人破坏殆尽。

  国王和黑巫师的战争持续了很多年,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毁灭与死亡。终于,当一切真的无药可救,Curtis再一次抓住了Jack。他绝望地问:“你怎样才会变好呢?”

  巫师回答:“下辈子吧。”

  神眷者深深看了对方一眼,用力吻了上去,与此同时他的剑穿透了Jack的心脏。巫师一动不动,只是做了几个手势,最后的诅咒化作火焰,让英雄与反派一起化为灰烬。

  Loki就在一边看故事落幕,雷神在祂身边一动不动。雷神当然不会动,祂只是个幻影,而Loki还没可悲到要对幻影诉衷肠。结束了。邪神对着虚空鼓掌,雷神眷者和邪神眷者的灵魂浮在空中,显得苍白疲惫。这是场好戏,然而曲终人散,Loki心中只剩下空虚,一时间意兴阑珊,比游戏开始时更无趣。

  最后来一次吧。祂想。最后来一次,一局定胜负。

  然后,出现了与任何一次不同的结局。

  “让Curtis活过来。”Jack说。他摆了邪神一道,在死循环外开辟了新的支线。他咄咄逼人地迁怒邪神,他说爱Curtis,这事儿发生时Curtis的灵魂正在旁边,Loki本以为可以马上结束后处理掉,根本没空管他。于是神眷者听到了Jack的声音,而邪神看到他们的命运转了个圈,重新纠缠在了一起,并且,并非以你死我活的形式。

  一局定胜负。Loki笑了。

  祂敲了敲手杖,外面的世界里一道绿光修补了Jack尸身上的伤口,将他托出棺木,王子看上去就像在地上睡着了。另一道光直直冲向天际,缓缓撤销了这个幻境。当遮掩少到一定程度,后知后觉的雷神终于发现了神眷者的异常,雷霆降下,一击劈碎了幻影。怒吼随雷声而来:“何人!胆敢盗走英雄之魂!”

  /还有谁呢,/邪神在心中笑得更开怀,/我亲爱的哥哥?/

  神眷者的生魂回到身躯中,王子的死灵在邪神神力的包裹下进入尸身——这是奖励,说好的。你瞧,邪神偶尔也会遵守赌约。Loki好心地将所有轮回都编织进了他们的梦境,大概要过一阵子他们才会慢慢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。不过那都不关Loki的事了。Thor,活生生的、久别重逢的Thor牢牢抓住祂。祂乖乖束手就擒,一边为雷神的如临大敌好笑,因为邪神已经想出了数十种摆脱束缚的方式。啊,没关系,愿赌服输。

  让我们来打个赌吧。邪神曾对自己说。

  用两个神眷者代替他们的神打赌,如果未来无路可走,那就让诸神迎来黄昏。而如果有别的可能……

  “发誓你不会再作恶。”Thor说,七分命令三分央求,“亦不会离开。”

  “好吧,不会。”Loki干巴巴地回答。

  “永远!”Thor强调。

  “我发誓一生不会再作恶,也不会离开。”Loki配合地重复。神王的面孔缓和下来,似乎满意于自己长了心眼,在誓言中加了时限。

  在那些人类的一生中不会再作恶和离开。邪神在心中补充道。拿人类的人生当赌注,自然也只能遵守人类的一生,看在心情好的份上,姑且算作今后的一百年。至于一百年后嘛……Loki在Thor背后窃笑,觉得愉快极了。


【神之国.END】


  264 43
评论(43)
热度(264)

© 狗血味酸糖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