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味酸糖浆

存放evanstan和384相关角色狗血丧病脑洞的地方,HE党
天生脑洞难自弃,爱看看,不看关。
请勿转载

 

【Curtis/Jack】神与狼之国 17

  秋季来临前,Jack头一次呼唤了Loki。那邪神施施然出现,故作姿态地四处打量,说:“神眷者的心在哪儿?我忙极了,可没空时刻看着你。”

  “十分抱歉,它还在神眷者那里。”

  “的确,我没看见它。”邪神嗤笑道,“我只看到有人过得不错,在距离灵魂被带走只有没多少久的时候。你不会认为神的契约还能撤销吧?”

  “我从未作此妄想。”Jack欠了欠身,“但是,如果我可以让所谓的正神丢尽颜面,让您得到的比一个死掉的神眷者更多呢?”

  邪神抬了抬眉毛,Jack回以笑容,反而说起了别的。

  “雪国人的祭祀历史曾有过很长的断层,传说王族被冰霜巨人所骗,将魔鬼供奉成神。等真神驱逐了伪神,这段不光彩的历史便被仁慈地抹去。然而,倘若冰霜巨人真是伪神,Gilboa的记载中为何会有那时期雪国神眷者的事迹?”

  “继续。”Loki不置可否地微笑。

  “天父Odin曾给Silas赐福,雷神Thor给Curtis眷顾……这两个神灵的传说大相庭径,但用‘诸神之王’的称号祭祀两者都不会招致神罚。神王之座可能交替,似乎神灵也并非永世不灭、无所不能。我斗胆推测,从没有真神与伪神,正神与邪神,只有胜利者与失败者——数百年信仰的改变,恐怕对诸位冕下而言不过一时的胜负。您本应坐于王座之上,被信徒供奉在神殿中,而不是像如今一样不为人知,被唤作邪神。”

  “咦,听起来我们的处境挺像啊。”Loki拿权杖敲了敲手心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你想说什么呢,蝼蚁中的失败者?”

  祂语调轻快,王子却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。Jack对这喜怒无常的神祇深深低头,谦恭地翻开了底牌——

  “我能放出那扇门后的东西。”

  Jack Benjamin不是个果决的人。他害怕一击不中,困惑于国王的态度,想试探Curtis的底线……他能说出上百理由来解释自己的拖延,能用无数借口说服自己暂时不动手更好,直到这优柔寡断再次招来恶果。他最后的挣扎就像咬牙把诅咒宝石掷于地上的守财奴,宝石没有摔碎,贪婪者已经失去再来一次的狠心。王子不是个雏儿,他没单纯到需要别人提醒才知道自己爱上了什么人。要是对那些情人们的喜爱是一块石头,对Curtis的情感就是一座山,这不合时宜爱情压得他喘不过气又逃不出去。Jack可以闭上眼睛等国王去死,但很难再亲手杀死他了。

  Jack也不是个软弱的废物。距离契约到期还有时间,他无法容忍坐视时间流逝。Curtis是对的,对他而言接受现实不是最痛苦的事,放弃机会才是。这些日子Jack翻遍了皇室图书馆,每个拥有过神眷者的国家都有对神的记载,那些故纸堆中,藏着比传说更接近真实的蛛丝马迹。

  雪国的王城镇压着什么怪物,它与败退的冰霜巨人一族有某种关系。雷神将之击败,让王城和神殿将之镇压,令神眷者世代看守。神灵从不对敌人仁慈,如果怪物没有被杀死,只被郑重其事地封印,那是否说明祂们无法杀死它?

  “我知道它在神殿的地下,Curtis带我去过,我可以进去;那个封印有24个卢恩文字作为节点,我找到了7个,也能找到剩下的;凡铁伤不到卢恩石,而您刚巧给了我能杀死神眷者的匕首。如果您受限于某些东西,无法将它释放,那我能为您做到,这完全出于我自己的独立意志。我所求的,只是对契约内容稍作调整罢了。”

  Jack低着头,只能看到邪神尖头的靴子,听见权杖一下一下敲击地面的声音。最后那双靴子向Jack走来,Loki闷笑着拿权杖戳了戳他被汗水浸透的后背,说:“成交。”

  准备这场谈判用了不短的时间,真正实施起来却快很多。幼狼们当了最好的帮凶,打着照顾它们的幌子去哪里都不奇怪。Curtis或许为他热切起来的态度困惑过,但对Jack和幼狼的爱蒙住了他的双眼,让他忍不住往最好处想。Jack跟着幼狼走遍了王城,很快找到了大部分文字。

  Loki出现的次数比之前都多,他看起来兴致勃勃,又带了一点若有若无的不耐,仿佛一场漫长的游戏终于到了结尾。他直接告诉Jack,最后那个文字就在神殿下的黑暗甬道中。Jack不着痕迹地怂恿了幼狼,让它们非要回自己的出生地瞧一眼。Curtis犹豫着想拒绝,却在八道期待的目光中败下阵来。他想,反正我们一家都得到了神灵的认可……有我看着,会出什么事呢?

  Jack趴在巨狼背上,看幼狼在周围跑前跑后,像鲸鱼周围跃出水面的海豚。到了神殿,即使是最调皮捣蛋的小鬼也显得规规矩矩,好像天生带着对神灵的信仰。只有Jack心不在焉地低着头,想知道神会不会发现混在信徒中的异端,一道雷劈掉这罪人。

  什么都没发生。他们顺利拜祭完神灵,去神殿后的通道转了转。幼狼对着黑暗的通道发出惊惧的吠叫,它们说那里头有个很凶的大家伙。Jack的直觉远不及大小野兽,故意摆出逗孩子的态度来,笑道:“我可什么都没感觉到啊。”他顶着阴冷的空气往里走去,很快摸到了最后的符文。Loki教过他如何隐秘地摧毁卢恩石,在被小狼们咬着裤脚拖出来前,神殿最重要的防线被无声摧毁。

  跑出来的小狼一只只毛发直竖,尾巴粗得像只松鼠。不喜欢这里,下次不来了,Jack为什么要进去啊,一点都不好玩!它们七嘴八舌地抱怨,速度快得Curtis都来不及翻译。不久一群不幸的鹿远远路过,一下引走了又变得精神抖擞的小朋友们。原地只剩下Jack和Curtis,Curtis动了动嘴,不过就算他有什么告诫,那也在Jack拉着他倒进草丛时消失了。

  他们一点时间都没浪费,速战速决,以防哪只幼崽提前归来。完事后Jack亲昵地环着国王的背,梳掉他头发上的草叶。“那时候你就想这么做了,是不是?”他突然说。Curtis露出了怀念的神色,吻了吻他的嘴唇。

  回程Jack坐上了马车,撩起窗帘,看外面的森林、房屋和居民,心知这恐怕是最后一次看到它们。Loki同意调整契约的条件,倘若Jack放出怪物,契约一样成立。王子已经想好要许什么愿望,他要成为真正的Gilboa之王——释放的怪物会摧毁雪国,Gilboa不必再担心它的威胁;Curtis会去履行职责企图阻止怪物,Jack可以趁他受伤的机会抓住他、带走他,反正邪神的庇护让他不会因怪物而死(只要小心别被暴怒的Curtis杀掉就好)。一举多得。等事情成了,Jack能安坐在Gilboa的王座上,拥有安全、权力、尊严和Curtis。

  接近城堡的地方有个广场,高高的木台上悬挂着什么东西。Jack盯了好一会儿,才意识到那是几颗风干的头颅,他想起了他们是谁。“他们还挂着?都该烂透了。”Jack伸出脑袋,对Curtis说。国王骑着马与与马车并行,他望了一眼木台,回答:“让他们烂吧。雪国没有宽恕背叛者的传统。”

  他看着头颅的目光冰冷,等事情成了,他就会用这种目光来看Jack。那又怎么样呢,未来的Gilboa之王不需要宽恕,只需要胜利。Jack勉强笑了笑,放下了窗帘。他从来无法理解英雄充满奉献和牺牲的爱,当Jack成为胜利者,他会废掉Curtis的手脚,将其关进最华美舒适的房间,给他锦衣玉食,爱他、照顾他一辈子。那是卑劣者的爱情方式。

  马车的门开了一点,一团毛茸茸的东西钻了进来,冲Jack讨好地咧了咧嘴。这耍小聪明偷懒的家伙多半是老七。Jack被他一提醒,不情愿地想起自己还有七个小麻烦。最拙劣的政客也知道该斩草除根,七只得神恩赐的复仇者是多可怕的灾难啊。Jack心神不定地摸了摸小狼的脑袋,小家伙高高兴兴地往手底下拱,想让Jack多摸摸它。

  “你喜欢Curtis还是我?”Jack突然问。小狼愣了一下,苦思冥想半天,转头追咬起自己的尾巴。这可刻意过了头。Jack无奈地笑起来,他想,只要这些幼崽别一心复仇,那就把它们丢进森林,然后再也不来雪国便是。

  “你最好比较喜欢我。”他挠着幼狼的脖子嘟哝道,“你最好只喜欢我。”


  311 54
评论(54)
热度(311)

© 狗血味酸糖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