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味酸糖浆

存放evanstan和384相关角色狗血丧病脑洞的地方,HE党
天生脑洞难自弃,爱看看,不看关。
请勿转载

 

【Curtis/Jack】神与狼之国 19 正文完结

  Jack俯下身把耳朵贴上Curtis的胸膛,听不见心跳的声音。不,他不一定死了,他的身体不还是热的吗?背叛者徒劳地按着伤口,血液渗透布料湿,哒哒粘在指缝间,很快变凉。Curtis不再流血,他死了。

  这事实像带鳞片的东西爬过心脏,让Jack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。怎么会?为什么?不应该是这样!他抖得两排牙齿打架,又猛地咬紧牙关,一瞬间憎恨起世上的一切来。他恨拿凡人当乐子玩的邪神,恨对神眷者的遭遇放任自流的雷神,恨莫名其妙推开背叛者的国王,恨阴差阳错让事情到了这一步的命运,更恨他自己。你活该。愚蠢、愚蠢透顶的莽撞计划,要是他考虑得再周详一些,要是搜集的信息更全面一些,要是冒险直接向邪神确认……

  或许事情依然会变成这样。

  Jack的怒气烧空了,连同他所有的气力一起。胜利者颓然跪坐在地,看着满目断壁残垣,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。他应该掏出神眷者的心,放出怪物的条件没达成,只剩下唯一的路来获得愿望。但Curtis(的尸体,他的尸体,无意义的死肉)太重了,焊在Jack身上,让他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。他的脑子一片空白,他的心空无一物,幽灵般的声音在其中响起,听起来居然松了口气:就说你哪来那么好的运气,原来第二只靴子在这儿等着。现在不用再担心了,是吧?

  “好吧。”Loki优哉游哉走了过来,亲切地蹲下,与Jack平视,“说出你的愿望。”

  王子迟钝地看着邪神,没明白祂的意思。Loki耐心地重复道:“我看见了。契约达成。”

  得到国王Curtis的心,给我看。

  得到神眷者Curtis的心,展示给我,我会满足你的一个愿望。

  回忆的碎片浮现,仿佛闪电划破夜空。Jack如遭雷击,失声喊道:“你这个骗子!”

  “骗子?我从未说过要非将那团肉掏出来呀!”对方笑容可掬,而眼中毫无笑意,像看完一场差强人意的猴戏。

  Curtis的“心”,一个完全称不上高明的双关语。难道Jack没想过契约条件的不同可能吗?可Curtis说爱他时邪神没有出现,一直没有,要么契约只是字面意思,要么Jack从未得到Curtis的爱,他宁可相信前者。直到此时Jack才恍然大悟,两者皆非,契约的限定条件中藏着恶毒的陷阱,“让我看到”——只要邪神闭上眼睛,即使Curtis爱他到愿意自掏心脏,契约也不会成立。

  /神眷者的心在哪儿?我忙极了,可没空时刻看着你。/

  “什么愿望都可以?”Jack梦呓般轻声问,“契约对你也有约束力,是吗?”

  “没错。”邪神站起来,掸了掸自己的袍角,似乎随时准备离开,“但只有一个愿望。不久之后这个国家的士兵就会向这里聚集,别浪费唯一的机会。”

  “让Curtis活过来。”

  Loki愣住了,祂抬高半边眉毛,像在打量一个疯子。“你认真的?”祂失笑道,“让一个因你的背叛而死的神眷者活过来?”

  “我的愿望是让Curtis活过来。”Jack说,“不要魔法制造的幻境或者一具活着的尸体,就要他本人,让他的灵魂回到他的身体中,让他好好的活着。”

  “你疯了吗?”这回邪神不客气地说了出来,“你为了摆脱困境与我定契约,又许下此等愿望,让自己陷入更不幸的境地?你觉得Curtis会放过你?”

  “他……”Jack艰难地吸气,好把可以预见的可怕未来驱走,“这不是你要考虑的。”

  “你希望被砍下脑袋悬挂在梁上,还是被关进高塔之中,被折磨直到死去?”Loki咄咄逼人道,“哦,没准你期待得就是这个,被他折磨,被他操……不,背叛者,他会把你锁在笼子里,然后百年千年——啊,我忘了人类的一生是很短的——他只要遗忘你个几十年,甚至十几年就够了。”

  “我听说神眷者战死后会归于英灵殿,是吗?”Jack沙哑地针锋相对,“他们在死后仍是神的战士,直到终焉之战,所以最粗心的神灵也不会任由英灵被人掠走……您该实现契约了,邪神冕下。”

  Loki面无表情,像被逗弄的虫子咬到了手。

  神灵是胜利者,邪神是失败者,失败的怪物被神灵封印,失败的神祇想必正在逃跑或躲藏中。若是神灵看到了面前的一切,会发生什么呢?迁怒的快慰让Jack发笑,那是日暮途穷之人纵酒狂欢的声音。如果无能为力,或许他不会对Curtis的死痛苦多久,但既然有,他就不可能放弃。Jack想今后自己多半会后悔(亦或得到一个快速的死亡,没有后悔的机会),他父亲要是知道,一定会对这不可救药的愚行嗤之以鼻。那又如何?摧毁雪国的王宫,害死又救活了神眷王者,最后还摆了神灵一道,对于一个不够格的王子而言,这是何等的丰功伟绩啊!

  “一切不可能回到原点,你知道的吧?”邪神说,“他不会爱你如初,信你如初,改变主意毫无用处,只能让你更像个可怜的小丑。”

  “我爱他。那就是我的事了。”Jack疲惫地顶回去。

  绿衣的邪神停了下来,祂忽地笑了,点了点头,说:“的确如此。”

  祂敲了敲手杖,一道绿光修补了神眷者的伤口,让他穿上了干净的常服,国王看上去就像在地上睡着了。另一道直直冲向天际,在半空中收敛了光彩,静悄悄融入苍穹。而后整个世界都闪过青蒙蒙的微光,仿佛清晨的雾气就要消退。Jack心中升起一丝怪异感,没等他多想,一道雷霆撕裂青空。

  “何人!胆敢盗走英雄之魂!”

  雷鸣般的怒吼震得Jack耳中嗡嗡作响,眼前的“雾气”忽然凝结成冰凌,在重击下哗啦一声碎裂了。他在刺眼的闪光中闭眼,等再次睁开双眼,眼前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:本已残破的宫殿恢复如初,破碎的土地重新覆上石砖,不久前的浩劫好像从没发生过。四面八方涌来沉重的压力,Jack觉得自己像条被扔进深海区的潜水鱼,全身隐隐作痛。

  几步之外传来一声巨响,仿佛星辰坠地,气浪能将附近所有站着的人吹倒。Jack顶着压力向光亮最盛处看去,只见一道人影站在烟尘之中,身披铠甲,金发与红披风在气流中猎猎作响。邪神已比Curtis还高,仍被手持战锤之人(之神,Jack立刻猜到那是谁了)衬得纤细又娇小。雷神大步向邪神走去,一把钳住祂的颈根,说:“弟弟!”

  “看看这是谁?”邪神讥诮道,“了不起,Thor,你找到我了。”

  金色的雄狮眉头紧锁,声音颤抖,似愤怒、悲悯又似喜不自禁。祂不在意对方的挑衅,执着地重复:“随吾回去,弟弟!”

  “我还有什么选择呢?”Loki摊手道。

  话音未落雷神便举起了战锤,揽着祂的兄弟一飞冲天,从始至终未对两个人类投去一瞥。祂强壮得像头金色鬃毛的雄狮,发如鸦羽的邪神被祂笼罩,如同被摁在爪下的狐狸或毒蛇。Jack仰头望着这对没有一点相似之处的兄弟,感觉到了某种奇怪的既视感。

  细微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,Jack慌忙低头,对上Curtis复杂的目光。神眷者醒来了。他的灵魂在一旁看到了死后发生的一切,王子和邪神的争执,以及他现在活着的结果能说明不少问题。这让Curtis没法彻底灰心,不知该怎么对待这将功赎罪的罪魁祸首。

  他们无言地对视,直到经过的仆人用活见鬼的眼神看着他们,发出惊恐的尖叫——或许他真的刚看到有人死而复生。Curtis仍没想出个所以然,愤怒、伤痛、爱和感动不上不下地吊在心中,噎得他心烦意乱。Jack在他旁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缩头缩脑,像只做完坏事、犹豫该讨好主人还是拔腿就跑的宠物。Curtis生着闷气,豁然起身,大步走开。

  Jack愣在原地,不敢相信自己没被处置。就像好不容易决心自首领死的人莫名被置之不理,简直茫然得找不到北。他看着Curtis越来越小的背影,一咬牙,快步跟了上去。

  此时的森林中跑出了一群小狼,它们撒着欢,追打嬉闹着跑向城堡。跑最快的那只抽了抽鼻子,似乎困惑于空气中的什么气味。最小的狼有样学样,抬头抽了抽鼻子,一小团白屑从天而降,落到了小狼的鼻尖上,又消失了。小狼惊奇地仰起头,成千上万从没见过的白点正在半空中晃晃悠悠、散散漫漫地飘落下来。

  下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正文完结!

不过还没结束,正文算是开放性结局,接下来还有一个Loki视角番外(含锤基+真结局),一个正文之后的番外(HE),等我慢慢写

继续求评论!想知道有没有人看出了作者暗搓搓藏的点www

全文大概8W+,因为最近略忙还在犹豫要不要搞本(。)之前手滑删掉了,再po一次

https://weibo.com/1767145391/C8RijBt5D?from=page_1005051767145391_profile&wvr=6&mod=weibotime&type=comment


  393 63
评论(63)
热度(393)

© 狗血味酸糖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