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味酸糖浆

存放evanstan和384相关角色狗血丧病脑洞的地方,HE党
天生脑洞难自弃,爱看看,不看关。
请勿转载

 

【神奇四侠霹雳火/列王传小王子】老爸老妈罗曼史 3

对啦今晚八点苦糖果就开预售了!以及苦糖果参妖都SLO


  先动起来的是Jack。

  他重新挂上了礼貌的微笑,比开始Jacqueline的还要疏离,简直像画上去似的。他对Johnny伸出一只手,说:“日安,霹雳火。”

  Johnny总是最善于交际的那个,就算他想让人难堪,也不会用傻站着不动这种方法,Jacqueline完全不知道他现在傻乎乎的样子是要干嘛。她悄悄踩了Johnny一脚,想让他去握Jack伸出的手。Johnny惊醒般伸出手来,两只手刚一握上,Jack就飞快地抽了回去。

  “抱歉,还有要事在身……请允许我先走一步。”他对他们点了点头,拖上行李箱就要离开。

  “等等,Jack!”Johnny大声叫道。刚才飞过来的霹雳火就够抓人眼球,这会儿整个露天咖啡的人都往这儿看,好奇于这边在发生什么。Jacqueline看到Jack微微皱了皱眉,似乎不喜欢被人群注目,不过等他转过身来站定,那点表情已经消失无踪,Jack重新变回了那个礼貌得冷淡的绅士。

  他平静地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  真把人叫住,Johnny又踌躇着不知说什么了。他张了半天嘴,说:“你……你到美国来啦?”

  这问题Jacqueline都觉得傻,没来美国,面前的这个是鬼啊?Jack好脾气地点点头,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。Johnny赶忙又问:“你要在这儿留多久?”

  “不好说,工作的缘故。”

  “工作?”

  “自由撰稿人。”

  “哦……听起来很棒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说到这里他们又没了词,Jacqueline站在他们中间,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,只觉得两个大人间的空气凝滞得让人浑身难受。你们到底会不会聊天啊?她看着干着急,瞪了Johnny一眼,心想他就算拿出一分跟女孩子们搭讪的本事也不至于冷场成这样,岂止发挥失常,根本心不在焉。Jack又站了一小会儿,说:“那么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得先走了。”

  Johnny僵硬地点了点头,Jack干脆利落地离开。父亲就这么盯着他的背影,像放大镜盯着蚂蚁,似乎在发呆又似乎要把人家盯得烧起来,等对方走出老远他才意识到了什么,一个箭步跟上去,下意识伸手,又在抓住Jack的风衣前硬生生停下。他张开的手指收成一个拳头,泄气的皮球般挂了下来。

  Jacqueline咬着牙,一直憋到Jack转过墙角看不到影子才爆发。“Johnny!你抢过他女朋友吗?”她啪嗒啪嗒跑到Johnny身边,拽着他的衣服质问道,“我们本来聊得好好的!你……”

  Johnny被拽得低下头来看她,她被那张失魂落魄的脸吓得吞下了后半句话。Johnny呆呆地看着她,她呆呆地看回来,父女俩在街头大眼瞪小眼,在乐呵呵的游人之中显得格外凄凉。

  老站下去也不是办法,Jacqueline本来还怒气冲冲地想讨个解释,如今只好肩负起照顾对方的重担,姑父姑妈不在,他们之中总要有个人靠谱点啊。她牵着Johnny坐回座位上,体贴地给他点了杯冰柠檬水,做出一副侧耳倾听的好听众模样。

  “他不在乎了……”Johnny喃喃自语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他看着我,就好像他不认识我。”Johnny仰起头,直愣愣看着天空,要不是Jacqueline确定他刚才忙着拯救纽约,一定怀疑他喝了比嚎啕大唱那回更多的酒。“爸爸?”她更加迷惑,简直担心对方的脑袋出了毛病,“他看起来认得你啊?你在说什么?”

  “美国队长2的台词。”

  “啊?”

  父亲终于低下头来,叹了口气,揉乱了Jacqueline的头发。他的动作可没Jack那么温和,Jacqueline的头发顿时和在台风天里走过似的。她气恼地叫了一声,把自己的头从魔爪中抢救出来,哼哼唧唧跑到两步外的地方,重新翻起旧账。“你跟他到底什么过节!”她不依不饶地追问,“Jack知道我是你的孩子,脸色都变了!他本来可喜欢我了!你抢过他女朋友吗?”

  而且看你那副样子,还抢输了?Jacqueline在心中暗暗补充道,为了照顾父亲可怜的自尊心,没把它说出来。

  “我没抢过他女朋友……等等!”Johnny用那种半死不活的语调说了一半,突然卡壳,“你说他在我来之前就知道你是我女儿?”

  Jacqueline没明白他的重点在哪里,茫然地点了点头。

  “他脸色都变了?”

  “对啊?”

  “他什么反应?说了什么?做了什么?”Johnny的眼睛闪闪发光,被突然充了气似的,突如其来的热情让人莫名其妙。他凑过来,Jacqueline捂着脑门警惕地后退,他连忙举起手作投降状,乖乖退到椅背上,把柠檬水推到Jacqueline这边。

  她暂且把自己的疑问放一边,详细地回答了Johnny:“Jack把钱包碰掉了,里面的钥匙、卡片、便签纸掉了一地。他把里面的东西捡起来,动作慢吞吞的,然后喝了口咖啡,问我今年几岁。我回答了他,他就发了会儿呆——和你刚才一样。他说很抱歉他得走了,‘要在约定时间前到那儿’。”Jacqueline想了想,又说,“我觉得他其实不赶时间,他都跟我坐这儿一小时啦。”

  Johnny摸着下巴,一板一眼地点头,他的笑容慢慢点燃,好像想明白了什么,最后嘴巴咧得都要到耳根上去。他霍然起身,抱起Jacqueline亲了一口,高喊着“等我一会儿”飞了出去。十分钟后他又冲回来,一扫之前丧家犬之气,变成了团团转的没头苍蝇。“该死,为什么交通偏偏在这时候恢复?”Johnny挠了挠脑袋,目光定在Jacqueline身上,抓救命稻草似的扑过来。

  “你知道他往哪儿去了吗?”他问,“Jack有没有和你说过,或者刚才钱包里有没有名片或者写着地址的什么东西?”

  “便签纸上倒是写着旅馆地址。”Jacqueline托着下巴看着他,“可我干嘛要告诉把我晾在这儿几个小时的人啊?”

  “给你买香蕉船!”

  “一个香蕉船就能收买我吗?”

  “两个!”

  “两个也不行!”

  Jacqueline的记性非常好,有时候Johnny都把她当照相机用。等弄明白这项本事不是人人都有(至少Johnny没有),她就开始收取“照相费”。他们总会在照相费上扯很久,是去吃冰淇淋还是去游乐园,要那个新玩具还是下次带她飞哪儿去。她暗想这回非要敲出Johnny和Jack的过节,外加一次电影院之旅不可。然而这一次,Johnny并没有讨价还价的耐心。

  “Jackie,”他蹲下来,按着Jacqueline的肩膀,一字一顿地说,“如果你告诉我,回来我就告诉你妈妈在哪儿。”

  

  下午接到电话的姑妈来接Jacqueline回去时,她的脑中依然盘旋着那个重磅承诺,还有它带来的无数猜想。她神游天外地听Susan抱怨某个不见踪影不负责任的爸爸,想着Johnny到底去做了什么,他和Jack的关系,妈妈的真面目,Johnny,Jack,妈妈……她想得困了起来,光怪陆离的各色疑问和猜想在她梦里混到一起,分也分不清了。


  292 35
评论(35)
热度(292)

© 狗血味酸糖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