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味酸糖浆

存放evanstan和384相关角色狗血丧病脑洞的地方,HE党
天生脑洞难自弃,爱看看,不看关。
请勿转载

 

【Curtis/Jack】神与狼之国 15

艾特我的我都会回复,如果没回复就是我没看见呀!请再来一次!(搜tag发现了很久以前的艾特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不知是本该如此还是神眷作祟,十几天大的狼崽展现出了旺盛的精力。它们很快不再满足于待在一个地方,能看到的任何地方都成为了探险之所。自从第三次一脚踩出一声哀鸣,Jack就养成了坐下、落脚前先仔细检查一遍的好习惯。

  把Jack和狼崽接回来后,Curtis本打算自己养着这些小麻烦,但它们很为见不到Jack不满。狼崽不会像人类幼儿一样哭着要妈妈,只会行动力十足地爬出去自己找人。反叛事件让Curtis加倍谨慎,只有最可信的仆从才被允许接近王嗣,那一两个人怎么能对付七只多动症儿童呢?看护者一个不注意,准有一两只要哼哧哼哧爬出去,然后在广阔的长廊中毫无节制地一下用光力气,摊成一朵沮丧的蘑菇。

  于是,在走廊徘徊,正思忖着怎么接近国王的Jack,理所当然地接管了它们。

  Curtis给每一只取好了名字,他会在空闲时来看它们,与它们交谈。那种情景总是让Jack感到怪诞,毕竟国王陛下怎么看都不是会耐性陪宠物玩的人。原谅王子吧,别说承认它们和自己有血缘关系,就是“Curtis和围着他的裤管咬来咬去的小狗是父子关系”这回事,每次也得愣怔好一会儿才能反应过来。

  所有狼崽的眼睛都是灰蒙蒙的蓝色,Curtis说那是幼崽都有的蓝膜,不久后就会褪去,“比如,”他指着把枕头咬得羽毛乱飞的老四说了个名字,“他长得最快,已经有一点变化了。”Jack盯着它的眼睛看了半天,什么差别都看不出来。

  再次地,原谅Jack吧。这些狼崽的皮毛都是银灰色(充其量有微小的深浅差别),体型大小差不多,一个不留神就换了位置,Jack完全没法分出哪个是哪个。他问Curtis要怎么分辨它们,Curtis对他的苦恼爱莫能助。“在我眼中它们很好分辨。”他说,“如果看不出差别,可以通过气味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最后他们决定放下这个问题,反正神谕说狼崽们总有一天能化身为人。

  后来蓝膜褪去了,它们的眼睛有一些冰蓝,有一些青绿,剩下的像两者的混色。狼崽长得很快,开始撕咬目之所及的所有东西。那口尖利的小牙齿初见成效,能轻松让一件斗篷、一只鞋子变成碎片,彼此间的嬉闹看着让人心惊胆战。有一回老四(Jack能分出它了,这只屁股下点了火似的捣蛋鬼)追咬一团碎布,一口咬到Jack手上,Jack的手顿时血流如注,觉得自己被捕兽夹来了一下。Curtis阴沉着脸拎起肇事者,把它关进小房间反省,那只小狼十分困惑,试着咬了咬自己,又咬了咬父亲,很想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这么脆弱。

  所以要刺杀还得先调开这七个新长起来的护卫?Jack望着总有一两只粘着Curtis或者粘着自己的小狼,再次在心中诅咒神眷。

  再之后的一个月是灾难,Jack加上仆人也没法管住这些精力炸弹。Curtis不得不把办公场所移到Jack房间里,以便随时威慑住这群没心没肺的狼崽子——有那么一次,老四带着最小的那只(第二能捣蛋,万幸破坏力没前者强的一只)跑出了城堡,Curtis在离城堡半英里的地方才找到它们。巨狼叼回两只小狼,对着它们露出牙齿一通低吼,它们压着耳朵左顾右盼,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。

  等事情完了Curtis才想起自己或许不该在Jack面前变化,他去看Jack,Jack正看着小狼。一只幼狼试着爬上大床,被床上的一只拍了下去,摔得四脚朝天。Jack忍俊不禁,蹲下去揉了它的肚皮。

  Curtis觉得自己像被什么击中了。这是我的家人,他不可思议地想,我又有家了。

  迟些时候Jack才发现自己不再畏惧巨狼,他说不出自己现在对那只巨兽有何感想。他是朋友,骗子,加害者,拯救者,是尖利的爪牙和温暖的皮毛,混合在一起,成了“Curtis”。有时Curtis会在寝宫化形,大狼躺在地上,让小狼在他身上探险。扫动的尾巴吸引了几只幼崽的注意力,更顽皮的那些爬上巨狼头顶,咬着耳朵不放,巨狼脾气很好地让它们咬。那个堆着八只狼的角落简直是绒毛天堂,弄得Jack手痒心痒,强忍着冲动站在一边不停腹诽。那些雪国子民知道他们的王室是个动物园吗?

  和毛茸茸的哺乳动物待在一起,实在很难让自己随时绷紧神经。好在大部分时间Curtis还需要工作。雪国之王的工作狂之称早已名声在外,亲眼看到方知名不虚传。这个能上战场的国王每天也花不少时间伏案工作,大部分时间眉头总是紧紧皱着。Jack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这样埋首工作,Gilboa的宫廷已经按照一套规则运行了很多很多年,足够让国王悠闲度日;雪国则正在剧烈的变动当中,想也知道掌舵人承担着多少压力。Jack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,他一点也不想知道Curtis面对着什么,在承担着什么。这样,在杀死国王并毁掉他的一切努力后,Jack不必承担更多负罪感。

  Curtis已经恢复到了寡言的状态,不避开Jack,不碰他也不讨好他,似乎依然不知怎么对待,索性管自己做起自己的事情来,不知该说豁达还是鸵鸟心态。有时候他们随口交谈几句,更多时候Curtis工作,Jack看书或对付幼狼,心不在焉地考虑着各种各样的计划,想着成功后要许的愿望。这当然不是逃避,能许的愿望只有一个,所以既然Curtis说爱他,在杀掉Curtis之前,干嘛不先弄到足够的好处呢?

  他开始试探Curtis的底线,对他提出一些小要求,而后逐步增加。他能从国王那里得到华服美酒,珠宝美食,更舒适的环境,去王室限定区域的权利,甚至能离开国都去郊外某个庄园散心。他故意回来得比说好的晚,回来时Curtis什么都没说,倒是幼狼们嗷嗷出一片不知是欢呼还是抱怨的嚎叫。几周不见它们大了许多,七下有力的飞扑险些把Jack带倒。

  唯有权力是个绝对禁区。Jack刚伸出触角,Curtis便断然拒绝。“没有权力并不会让你那么痛苦,但有机会得到权力时不去争取却会。”Curtis说,“所以一开始我就不会给你任何机会。”

  他的眼神说他了解Jack,事实的确如此。只可惜Curtis不知道,王子已经从邪神那里得到了机会。

  转眼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,雪国人终于能穿上短套装。这天早上,Jack半梦半醒地转了个身,忽然觉得摸到了什么湿漉漉的东西。他睁开眼睛,冷不丁被床头高高堆起的动物尸体惊得窜出了被子。

  “谁干的?”他咬牙切齿地问。

  听到动静,门外钻进来一群小狼,它们争先恐后地吠叫,纷纷表示这是自己的功绩。

  仆人从中理出一头母鹿,两只兔子,一只山鸡和一只花栗鼠,以上全部几乎都是血迹斑斑的残尸,Jack很怀疑它们是不是吃了一半才想起要往家里带。但又能怎么样呢?对着七双充满期待的眼睛,要板着脸斥责很需要毅力,何况它们并没造成什么伤害。Jack干巴巴地夸奖了它们,看着它们像被授勋了一样昂首挺胸把猎物叼走,唯有最小的那只非要把花栗鼠往Jack身上推。

  “谢谢,我不用,亲爱的,你自己吃吧。”Jack有气无力地说。他的手上都是快干了的动物的血,床单一角被浸透,地上更是处处暗色。事到如今这完全吓不到他,但仍让他头皮发麻,想把看到的所有东西丢进水里狠狠洗一洗。小狼吠叫一声,执着地咬住花栗鼠凑到他身边,Jack看着小狼嘴边被血黏住的皮毛和床单上新增的血脚印,觉得眼皮直跳。

  好在Curtis走了进来,他随意披着件袍子,赤着脚,大概刚变回人形(狩猎多半就是他带的队)。国王和小狼交涉了一番,终于劝走了小家伙。Curtis对Jack解释道:“他觉得你容易受伤是因为不吃肉。”

  之前小狼们多半留在室内,简单的擦洗就能保持清洁,这回热毛巾可没法搞定了。Jack在单独的浴室洗完了澡,去图书馆转了一圈,出来还没见到Curtis他们。他问了仆人,走向大浴室,隔着门都能听见里面嘈杂的声响。Jack正想着要不要转身离开,大门砰地被撞开,一团湿淋淋的毛团糊了他一身。他脸色难看地把这块湿热的小毯子撕下来,下一只人来疯狼崽已经扑面而来,让他脚一滑跌进了浴室。

  Jack亲身体验了狼群的合作性,一跌倒就别想起身,几只半大的小狼齐心协力就能把他拉进浴池里。他呛了口水,连忙爬起来,恼火地一把抓住池边的狼脚往水里拽。拽了两把才觉得不太对,这条腿巍然不动,而且未免太粗壮了一点。巨狼在上方看着他,一只爪子还摁着只扭来扭去的小狼,Jack硬是从那张毛发凌乱的狼脸上看出了无奈,可见一群有恃无恐的小魔王能让神眷者都精疲力竭。王子叹了口气,脱掉湿淋淋的衣服,用力把狼崽摁进水里,报复式地搓洗。那头小狼发出了一声欢快的尖啸,这皮糙肉厚的小混球。

  幼狼不怕水,难点是让它们乖乖洗澡。几个月大的狼崽或几个月大的婴儿,你指望哪一种乖乖听话?Jack简直记不清事情怎么结束的,只记得自己把无数条暖烘烘的皮毛摁进水里搓,也不知有没有漏网之鱼。随便了。它们的皮毛十分柔软,怎么摸都摸不腻,抱在怀里肉呼呼暖洋洋的感觉实在洗涤心灵。待七只肉球闹累了,一只只打着哈欠被仆人裹在毛巾里抱出去,Jack瘫在浴池里头,身体和脑袋都不想动弹。

  巨狼还没有走,他站在浴池边沿,犹豫了一会儿,迈了进来。Jack眯着眼睛看那身油光水滑的皮毛浸入水中,灰白色的毛发在水中散开,像一朵珊瑚或海藻。他想摸一摸,就伸手去摸了。

  王子的手指插入巨狼的颈毛,顺着背脊一路后梳。狼支棱起了耳朵,不由得停下了动作,以免把这鸟儿一样轻的碰触惊走。那长长的绒毛比最光洁的缎子还柔顺,比最上乘的皮毛更紧密厚实,胳膊环上去能轻易陷没在其中。Jack出神地抚摸巨狼,他被浴室的蒸汽熏昏了头,要把眼馋了很久的量摸回来。

  突然,巨狼消失了。水雾中只有Curtis,走到浴池另一端坐了下来,让池水浸没大半身体。生气了吗?Jack不解地凑近,Curtis再往远挪,抱着臂作闭目养神状。Jack往水下看,顿时灵光一现,刚才那点昏昏欲睡不见踪影。

  Jack走过去,贴着Curtis坐下,一只手往水下摸去。他的手立刻被抓住,但在那之前要做的已经做成了。国王硬起来的东西在赤裸的情况下无所遁形,鉴于很久前他就宣称不会打扰Jack,这颇有些打脸。

  “我猜您不打算强迫我?”Jack说。

  Curtis尴尬地点了点头,想要站起来,Jack先一步起身将他摁住。王子分开双腿跪立在他身前,双手摁着他的肩膀,再凑近点就能脸碰上脸。

  “那么您不会强迫我了。”Jack露出了十足刻意的温顺神情,某些胆大包天的念头在他心中蠢蠢欲动。


  391 62
评论(62)
热度(391)

© 狗血味酸糖浆 | Powered by LOFTER